close

第二章

 

  那是喉嚨被抓住般的,無聲的窒息。

  一顆一顆氣泡輕拂過冰冷而刺痛的皮膚往上浮升,消失無蹤,就像他那雙即將在海水中消逝的藍綠色雙眼一樣。

  他甚至能聽到自己從增速到逐漸趨緩的心跳聲,曾經流過心臟的暖流也離他而去。

  很冷。他想。

  試圖掙扎,卻又發現自己雙手已不受控制,他只能閉上雙眼,有什麼從指間溜走,和海水化為一體。

 

  一切又歸於平靜。

 

 

  Steve從夢中驚醒,細小的汗珠從額角流下。他劇烈的咳嗽,想要把喉嚨裡帶著鹹味的海水給咳出來,卻只咳出鮮紅色的血。

 

  放鬆。他告訴自己,但身體不禁緊繃顫抖。

 

  『Mr.Rogers?請問需要我的服務嗎?』

  「不用了,Jarvis,我好多了。呃......可以給我杯水嗎,謝謝。」

  『好的,Mr.Rogers。』

 

  在聽到Jarvis那優雅的腔調響起時,Steve才驚覺自己現在是在復仇者大廈裡。

  床頭擺著杯AI管家Jarvis用機械手臂送來的清水,經過調節的清晨陽光照射在玻璃杯上,裡面的水像是也有了陽光的味道。

  Steve拿起杯子仰頭飲盡,隨手抹去頸間的汗水。

 

  試著回想剛才的夢境,卻只想起冰冷的大海,和一閃而過的白光。

  他猜測這應該是墜海後的後遺症,便做了幾次深呼吸,閉上雙眼準備再補個眠,但書桌上的警報器突然發出刺耳的聲響,Steve只能迅速起身,按摩下自己還隱隱發痛的額頭,開始換下身上的衣服。

 

  只是幻想罷了,放鬆。他一邊告訴自己,一邊換上Tony為他準備的新制服。

  Steve拿起放在牆邊的盾牌背在背上,吐了口氣,走出房間前往會議室。



 

  「隊長,你必須待在指揮室裡,你知道的,哨兵嚮導保護法。」

  Steve抬頭看著身穿鋼鐵衣的Tony,緊繃著嘴角。

  「我可以......」「喔,不。這是國家規定。」

  「我怎麼不知道你這麼守規定了,Stark。」

  Steve想反駁,但Tony已經關上他的面罩,聳了聳肩後就開起動力裝置,飛向窗外。

 

  Natasha和Clint互看一眼,拍了下Steve的肩後,也扛起武器跑向在大片落地窗外等待他們的飛行機。

 

  該死的保護法。

 

  Steve放下盾牌,讓它落在地上發出一聲悶響。

  他坐在會議室的指揮台前,脫掉手上的皮手套,看向浮在眼前空中大大小小的螢幕。



  這天是個好天氣,很顯然的,外星生物也是這樣想的。

  紐約市中心空中出現一個小漩渦,陸續有幾隻黏呼呼,有著細長四肢的不明生物從漩渦中出現,直到漩渦消失,已經有八九隻不明生物在馬路上搗亂。

  Jarvis第一時間偵測到這些生物的出現,以警報器通知復仇者們前往。



  「Hawkeye,你到大樓右側,那裡還藏著一隻......Iron Man!你在幹嘛?注意你的後面!」

 

  緊盯著螢幕,Steve對著無線耳機低喊,但螢幕上的人還是直直衝向其中幾隻生物,金黃色的藪貓在他身邊蹦跳,伸出自己的利爪撕裂了一隻怪物的腳。

  在Tony身後,一支細長的腳迅速的延伸並分裂出尖細的刺,朝正在向另一隻怪物發動掌中砲的Tony突刺。

  在那怪物即將得逞之時,一隻隼從高空俯衝,咬斷了攻擊Tony的物體。

 

  「Iron Man!」

  「放心,隊長。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中!」

  Tony在空中轉過身,將被隼咬掉一隻腳的怪物解決。

  「嘿,你應該要感謝我的救援!」Clint喊,隨手拉弓射中怪物肥大的腦袋。



  解決全部的外星生物只花了一點時間,除了身上沾滿了怪物的黏液外,一切都很順利。

  「如果你能聽我的指揮,我想我們能夠更快速地完成,Stark。」

  「我想我自己來就已經很完美了,看,一切順利。」

  Tony脫下鋼鐵衣交給Jarvis,朝Steve揮揮手,「現在我要回去補眠了。」



  Steve自甦醒以來的第一次任務,嚴格來說還算順利。

  如果他能親自下去,或是Iron Man能聽他的指揮的話就更好了。

  Natasha和Clint都是聽從他指揮的好士兵,就只有Tony…...他根本就是青春期愛橫衝直撞不聽家長話的孩子!

 

  不過沒關係,還有下次呢。

  他總會想到方法的。




 

  「隊長,很抱歉我無能為力。」

 

  從會議室走出來,送走和他談了一個上午的Nick.Fury,Steve耷拉著肩膀,沮喪的回到房間。

  他和神盾局局長討論了一個上午,仍舊得到他不能親自上場作戰的指示。

 

  也許是因為時代改變了,在安定的環境下已經沒有太多的戰爭,開始可以去保護一些人,而不需要人人都得繃緊神經去作戰。

  但他不懂,如今的他為何會變成被保護的對象,他可不像其他沒有精神體的嚮導那樣孱弱。

 

  Steve想了想,從衣櫃拿出咖啡色的皮外套套上,搭乘電梯到達地下的停車場。

  一輛輛的名牌跑車規矩排列,有幾輛甚至還有打燈,看起來耀眼又名貴。

  他走向雜在跑車中的一輛古董重機,這是Tony為他準備的,這讓他發現對方貼心的一面。

 

  跨坐上機車,引擎發出他熟悉的聲響,Steve漫無目的的駕駛出復仇者大廈。

  享受飆速帶來的快感,他慢慢放出自己的精神觸手,逐漸延伸成網,幾乎覆蓋了整個繁華的紐約城市。

 

  Steve停下車,帶著背包走進一間寧靜的咖啡館。這裡正對著復仇者大廈,配合著精神力甚至能知道裡面的成員各自在哪裡,做些甚麼。但他不會去做那些侵犯別人隱私的事。

  在精神網細密分布時,他又緩慢地收回。在釋放出如此強大的精神力後他呼出一口氣,飲下進咖啡店時向店員點的卡布奇諾。



  背包裡裝著的是畫本和畫具,Steve翻開畫冊,裡面有他為復仇者成員畫的一些人像。

  「這是我?我應該要再更帥一點。」

  隨著這句話落下,Steve對面的椅子被人拉開,留著精心整理過的小鬍子的棕髮男人在他對面坐下,隨意用手指點了點本子上的速寫人像,「不過你把我畫的很有魅力。」

  「你本來就很有魅力。」Steve笑著用手指摩娑紙面。

  Tony招呼店員點了杯黑咖啡,抬起那雙帶點笑意的棕色眸子,「那當然。」

 

  「剛才......那是你?」Tony把咖啡杯放在盤子上,隨意問道。

  「什麼?你是說精神網嗎?」

  「沒錯。」那麼龐大的精神力,他第一個想到的就是Steve,雖然在前幾天的任務中,都還沒到需要Steve用他精神力的地步,今天還是第一次見識到。

 

  「是的,是我沒錯......真虧你能感受到,我以為我很小心了。」

  「我可是Tony.Stark。」Tony撇著嘴,「你為什麼突然......?喔,別理牠,牠剛跟Natasha那隻小花貓玩,鬧不愉快了。」

  豎立耳朵的藪貓出現在桌旁,親暱地把頭放在Steve腿上,發出細小的叫聲。「不,沒什麼,舒展一下罷了。」

  「嗯哼......你的精神力......。」

  「怎麼了?」

  「呃,沒事。你來這畫畫?畫什麼?」Tony欲言又止,隨即轉換了話題。

  「你那醜陋的大廈。這裡剛好可以看見。」

  Steve拿起畫筆,揚起笑容看向遠處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的高聳建築。

  「它才不醜,你的審美觀已經老了,CAP。」

  Tony跟隨他的視線望向他那棟建築,想起剛才在街上時,接觸到Steve精神觸手的感覺。

 

  就像一陣暖流流過。

  舒服地讓人頭皮發麻。

 

 

TBC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鐵盾 STONY TonyXSteve
    全站熱搜

    真瀨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